今年第三家上市!石碁镇连续3年培育上市企业,提升地方经济发展活力
2022-04-21 07:41:00

图片





今年3月份,石碁镇企业广州思林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这是番禺区首个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企业。





连续3年培育上市企业



记者获悉,2020年起,石碁镇保持每年培育一家上市企业,截至目前,石碁镇上市企业累计3家。


01
2020年5月20日,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成功;
02
2021年6月17日,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03
2022年3月14日,广州思林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石碁镇的创新驱动不断增强。


图片


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园区环境


图片


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



据介绍,刚挂牌上市的广州思林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石碁镇番山e谷园区内,主要从事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等工业自动化检测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


经过多年发展,思林杰目前已经实现了对工业自动化检测领域的模式创新,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检测领域的重要生产企业之一。



暖心服务助推企业挂牌上市


上市企业的数量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为鼓励和引导企业增强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石碁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改善营商环境、政策扶持、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等措施,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图片
一方面,石碁镇通过改善营商环境,为辖内256间“四上”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开展“一企一策”针对性指导,引导企业到合适板块挂牌上市。落实党政班子成员挂点联系企业,对企业提出的发展困难进行包案解决,完成一宗,销号一宗。


此外,按照“包容审慎监管”原则,打造群众满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石碁镇通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合,达到一支队伍管执法的效果,最大限度减少行政检查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专注提升政务服务质量,2021年石碁镇政务服务满意率达到100%,新增市场主体1908家,连续三年荣获“优秀政务服务中心”称号。



图片


石碁镇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现场



图片

另一方面,石碁镇落实防疫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环境。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组织重点行业核酸检测专场,动员服装、布匹等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落实辖内“八大特殊场所”封闭管理和公共场所扫码测温,发动党员下沉基层开展外来人口排查,提升疫情防控社会氛围。


推行“1+1+1”工作法,每天汇总一次工作情况,每天召开一次疫情防控调度会,镇纪委每天通报一次监督情况,确保责任到位、工作落实。


图片、信息来源:石碁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