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化龙镇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4-20 08:26:08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吧!



为进一步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化龙镇禁毒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开展禁毒宣传工作,让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图文并茂地了解毒品危害、知晓禁毒常识、筑牢毒品防范防线。4月份,化龙镇禁毒办联同相关部门,以“线上线下防疫防毒,你我齐参与”为主题,覆盖镇内36家寄递企业,近百名从业人员参与收看学习。



线上学习。



开展“线上+线下”禁毒宣传培训



线上,主要以PPT讲解和案例分享的形式,涵盖了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预防技巧等内容,同时也结合时事热点,加入疫情防护等知识,让线上培训更具吸引力;线下,镇禁毒办将宣传摊位设置在辖区寄递网点且户内通风良好的位置,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展示,详细解读禁毒知识,叮嘱寄递业务员要加强防疫防毒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警惕性,积极参与禁毒宣传。


线下宣讲。


据了解,本轮“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活动覆盖达200人次,镇禁毒办后续还将持续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全力营造辖区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防毒、拒毒能力。


“防疫+禁毒”检查宣传“两不误”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墙,降低餐饮环节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增强餐饮食肆经营者毒品预防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防疫防毒氛围。4月16日晚,综合治理办(禁毒办)联合开展夜市餐饮单位专项检查宣传工作。期间,向60多名餐饮经营者传授防疫防毒小技巧,同时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63份。


防疫与禁毒结合宣传。


巡查组实地检查辖内的餐饮单位,查看餐饮食肆是否按照要求落实测温扫码、查验两码(穗康码、行程码)、张贴“谢绝堂食,只供外卖”标示并暂停堂食服务。工作人员同时向各类餐饮经营者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合成毒品的种类、预防毒品的方法以及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


接下来,镇将持续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守护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和生命安全。


截至4月中旬,禁毒办累计开展“六进”宣传活动3场次,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单位等活动,不断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消息、图片来源 化龙镇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