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现场,西二村老人都戴着“小蓝证”,原因很温暖......
2022-04-19 07:39:24







4月9日至12日,洛浦街连续进行四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过程中,西二村党委发现,部分年长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经常需要家人或工作人员帮忙生成核酸检测码,十分不便。


于是,西二村党委利用休整时间,在进一步摸清村内60岁以上长者总数的基础上,为每一位老人特别制作一张蓝色的“检测证”——这个“小蓝证”的正面是西二村党委根据各位长者的身份信息提前生成的核酸检测码,背面是科学防疫的宣传标语、疫苗接种的温馨提示。




“小蓝证”做好后,西二村马上安排生产队长落户,对60岁以上老人派发“检测证”。4月16日,洛浦街南浦岛设6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其中就包括西二村。有了“小蓝证”,这次检测工作进行得更加高效顺利。


“以前每做一次核酸,就要拿身份证找人帮忙登记,现在终于不用那么麻烦啦!”一名领到“小蓝证”的阿婆开心地说道。




这一张张“小蓝证”是西二村党委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证明,也是服务老人、孝老敬老的有力举措。


图片、消息来源:西二村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