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见真情,市桥封控区内的温暖瞬间
2022-04-12 00:17:35





目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疾控部门在市桥街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为保障封控、管控区域内居民的生活,市桥街聚焦居民“急难愁盼”,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细微之处见真情。


主人不在家,社区书记上门照料萌宠



封控区某户业主因外出不在家,无法喂养家中的小猫,便委托封控区工作人员帮忙喂养,东丽社区书记余家声了解情况后,亲自上门喂养猫咪,保障这段时期猫咪的必要需求。


该户业主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百忙之中对猫咪的照料,人虽然在外,这份心意却传到了他们心里。


“接到居民的需求,我们也很担忧宠物猫的情况,便第一时间上门查看,确保宠物的生活物资和生命安全,让该业主能安心放心。”余家声说。



为封控区居民服务的余家声


街道为封控区居民送上生日祝福



市桥街梳理居民信息,了解了封控区内有4位居民在4月10日过生日,防控办决定为他们送上一份惊喜,定了鲜花和巧克力。


“谢谢!谢谢!如果不是你们,我都忘记自己生日了。”“没想到你们工作这么忙还记着我们的生日,真的太感谢了!”收到礼物的居民们激动不已。鲜花和巧克力虽不贵重,却体现着防控办对居民们满满的爱心。



为过生日的封控区居民送上鲜花和巧克力


封控区居民感谢工作人员



“他们太辛苦了,通宵达旦地工作,我们虽然出不了门,但还是想送些水果。感谢他们!”





为工作人员叫外卖


这段时间以来,市桥街坚持阵地防控,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发动辖内下沉党员、志愿者、网格员400多人,组建党群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协助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将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据了解,针对3个区域(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人员,市桥街分别开通了3个热线电话,及时回应群众需求,满足群众需要,服务广大群众,为他们筑起温暖防线。



消息来源 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图片来源 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