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桥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有秩序也有感动!各位辛苦了!
2022-04-11 23:52:39





4月9日和4月10日,根据上级统一安排,番禺区市桥街设置30个核酸检测点,对辖区居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市桥街各单位闻令而动,592名采样人员,1040名尖刀班成员,2996名干部、党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迅速搭建30个检测点并开设184个采样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于9日下午3点半在黄编村体育公园采样点看到,此处共设置了8条核酸采集检测通道,前来进行检测的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很快就完成了核酸采集。



为了让居民能顺利扫码,市桥街特意找来了中国电信以及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保障现场信号。




核酸检测现场还提供便民服务,为没有使用微信的人员打印“粤核酸”采样码,他们拿着打印的采样码也可完成采样登记。



在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发生了不少让人感动的事情,部分企业与居民自发为现场工作人员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其中先锋社区的热心群众为工作人员捐赠了清凉饮料,而热心企业点都德则为忙到深夜的工作人员送上了宵夜。




据了解,丹山村梁地篮球场采样点和丹山新村篮球场采样点为医务人员准备了冰块用于降温。



从方案优化到组织实施,从人员调度到样本转运,市桥街充分总结前期经验进行统筹安排,居民群众、医务人员、街道工作人员、村居工作人员、各单位支援人员、社工、志愿者共同有序高效地完成了这次核酸检测工作。正是大家的通力配合,保障了村居的安全,让我们大声说出一句:“你们辛苦了!”







部分图片来源 市桥街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