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村一“快递车”兜售来历不明洗衣液,查扣!
2022-04-08 23:56:31



近日,前锋村出现一辆“不寻常”的快递车,快递员速递的并不是快件包裹,而是兜售来历不明的商品。



4月6日上午,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一分队(双打办)接前锋村协管员上报线索,称村内近期有一快递车辆向村民兜售品牌洗衣液,形迹可疑。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联合市场监管所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理。





经查实,该快递车内存有十六箱“蓝月亮洗衣液”,涉事快递员未能提供进货单据,工作人员对此批来历不明的洗衣液及快递车辆进行暂扣,要求当事人三天内提供合法合规的进货单据。


接下来,石碁镇将加大巡查力度,打击来历不明商品,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石碁镇双打办提醒市民群众,购买商品时需仔细查看产品的包装、标识、厂名、厂址、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不购买商标破损、标识不清或不全的产品,不购买三无产品和来历不明的商品。


图片及消息来源 石碁镇双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