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龙街严查非法储存成品油、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
2022-04-08 07:15:53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经营活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段时间,大龙街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成品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案件一


4月1日上午,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安监环保执法队)至茶东运河停车场巡查时,发现一辆小货车非法储存汽油(80升),执法队立即将涉事汽油安全转移至中国石化某分公司处理,并将涉事车辆交由大龙派出所处置。




案件二

3月31日下午,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安监环保执法队)至沙涌村后岗工业区巡查时,发现一家无证木板加工厂存在非法储存柴油(200升)且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现象,执法队工作人员立刻对该无证木板加工厂的部分工序进行停电处理,柴油由执法队依法处置并安全转移。




案件三

3月22日,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安监环保执法队)到茶东村一企业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违规存放危险品(洗机水、胶水、稀释剂)540公斤,且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构成较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启动“一案双罚”机制,分别对该企业以及涉案的物业出租方进行行政立案处罚,罚款2.1万元。





今年以来,大龙街综合执法办共组织了多次联合打击行动,对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以及出租方等单位进行行政立案处罚。






下一步,大龙街将持续开展各项摸底排查和联合检查行动,全面落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工作,加强巡查力度、执法力度及宣传力度,形成常态化机制。同时,发动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揭发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图片及消息来源 大龙街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