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镇为长者改善居住环境
2022-04-07 12:20:52





“可以。”经过新造社工和村委工作人员的上门劝说,黎叔同意了大家为他更换被子的建议。



社工清理黎叔的旧被子


据了解,新造居民黎叔是独居老人,生活离不开轮椅,主要由妹妹和居家养老工作人员照顾。


黎叔以前生活在一出租屋内。近期,黎叔在众人的帮助下,搬去了属于自己的新住处。在搬家的过程中,社工和村委工作人员发现黎叔使用的两张被子中,其中一张是去年社工站“一人一棉被”活动时赠送的,比较干净,可以继续使用,但另一张被子污迹较多,长期使用不利于身体健康。社工向居家养老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知道了黎叔一直不愿意别人清理他床上的物品,大家一时束手无策。经过社工、村委工作人员和居家养老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劝说,黎叔终于接受了大家为他更换被子的建议。




社工和村委工作人员铺新被子


黎叔同意后,社工与村委工作人员立刻向敬老院递交申请,考虑到天气逐渐回暖,棉被不太适合现在的天气,大家为黎叔申请了两张空调被、一张毛毯。


当天,社工和村委工作人员把崭新的被子送到了黎叔家,铺在黎叔床上,并细心地打扫床周边的卫生,营造舒服、干净的居住环境。


一张被子,一份温情。被子虽小,却体现了各方对辖区困难人员的支持和关心。社工站表示,今后也将继续关注辖内困难人员的生活,针对特殊情况及时给予支持。


消息来源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张婉健

图片来源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张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