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堡垒筑牢居民安全屏障!市桥街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7 11:27:10





4月4日,市桥街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机制,按要求对东沙别墅小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科学精准原则,细化服务保障,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屏障。




接到通报后,市桥街全体班子、各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专班成员紧急响应,在一线指挥。市桥街党工委、市桥街道办事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担当起责任,迅速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制定了《市桥街东沙别墅区封闭管控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7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并按照“街党工委-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的框架,设置了4个常驻网格管理组,由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建成了疫情防控的“一线指挥部”。




市桥街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为及时将相关信息传达给辖区居民,街道宣传部门于4日晚通过“微社区e家通活力市桥”等平台转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党建办迅速组织各村居依托基层组织架构,将疫情动态、防控科普等内容不断传递给居民,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市桥街党工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发动辖内下沉党员233人,与200名志愿者、54名网格员共同组建党群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配合东沙别墅小区做好排查摸底、宣传动员、重点人员管理等工作;协助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将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市桥街及时开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3个服务咨询电话,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及时回应群众需求、满足群众需要,为他们提供日用品、药品代购等服务,并全程跟进他们的健康状况,以贴心的一对一服务为广大群众筑起温暖防线。截至4月5日下午,街道累计摸查特殊人群46名,处理群众咨询电话466通,配送物资(快递、外卖等)167件。





接下来,市桥街将继续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疫情防控管理,切实保障好集中隔离人员和管控区域群众生活就医等需求,‍‍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随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准备,力争把疫情风险影响降到最低。


消息来源 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图片来源 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