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行动,让居民感受到身边的温暖!
2022-04-02 23:35:24


记者了解到,在刚过去的三月“学雷锋月”中,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桥南街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将温暖爱心传递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让街坊又一次感受到雷锋精神的魅力和传承。



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为群众送上健康“大礼包”


3月5日,为发扬“用心服务,便民为怀”的服务宗旨,桥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公益服务活动。桥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招募志愿者在现场积极充当“引导员”,热情指引参加义诊的长者到每个义诊摊位咨询,同时派发义诊宣传单张、宣传礼品,组织群众参加急救知识学习,耐心、细致地为市民群众解答桥南街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咨询问题。本次活动得到了番禺区政协医卫组、桥南街政协委员工作室、番禺区妇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使活动内涵更加拓展,惠及更多的市民群众。现场气氛热烈,约有300多名市民参加活动。




“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身体力行保护环境


新世纪社区、福景社区、番奥社区、草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3月学雷锋月及植树节等主题,组织辖区中小学、村(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社区护绿队、网格员等开展了爱绿护绿植树系列志愿活动。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党员认捐、亲子植树、为绿植建立“一树一档”等,共有19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其中。大家按照树木栽种要求,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活动过程中还有学校老师、家长志愿者为学生讲解植物的不同属性及养护知识,用“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为小区树木完成“一树一档”的挂牌工作。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员、群众、中小学生的爱绿护绿意识,更是通过实际行动宣扬志愿服务榜样的力量,号召更多人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为群众戴上平安“护身符”




为全力做好社区防疫工作,陇枕社区、昊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在职党员下沉社区主动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利用晚上及周末休息时间参加社区组织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居民开展的“全民防疫排查健康码”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排查每家每户人员离穗返穗情况、穗康码、疫苗接种情况等,确保社区防疫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有效堵住疫情传播漏洞。广大党员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不仅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群众的距离。


社区普法公益宣讲活动
为群众撑上法律“保护伞”



为做好关于妇女权益方面的法律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可逸阳光社区、华景社区、南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驻村居律师团队开展了妇女权益保护法知识公益讲座。活动中,驻居律师结合相关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中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驻居律师还对居民们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参加讲座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的法律意识得到强化,知法、懂法、用法能力进一步提高。




END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统战办  吴杰凌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