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大道人行道乱停车,大龙街城市花园居委出招了
2022-03-30 13:05:04




原本人车各行其道,但总有些车主不自觉地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民通行,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车辆乱停放在人行道上阻碍行人通行(城市花园居供图)。


前段时间,家住大龙街城市花园社区尚东尚筑小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位于城区大道尚东尚筑小区路段两旁的人行道,完全变成了停车场,行人无法正常通行,只能走出车道。“这里每天都有孩子上下校车,回幼儿园必须走人行道,被车辆挡道只能走上机动车道,十分危险。”



车辆乱停放在人行道上阻碍行人通行城市花园居供图)。


随着人行道乱停车问题愈演愈烈,城市花园居委会也收到了逾十宗居民投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城市花园居委会决定采取了安装止车柱的措施,经过细致排查,城区大道尚东尚筑小区路段两侧600多米人行道上共安装止车柱80余个,避免了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车的现象,给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城区大道尚东尚筑小区路段人行道上安装了止车柱。


近日,记者走访该路段人行道时看到,曾经乱停的车辆都“消失”了,人行道上畅通无阻,行人走在上面安全顺畅。



城市花园党总支副书记江汉平表示,为了节约成本,部分止车柱是用水管裁割后浇灌水泥浆制成的,柱上的警示标识尚未完善,后续将会增设反光贴,增加警示效果。





城区大道尚东尚筑小区路段人行道上安装了止车柱。


部分图片及消息来源 城花花园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