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非遗乞巧!化龙镇积极做好垃圾分类推广工作
2022-03-30 13:02:46



众所周知,化龙镇有一位老艺人其叔,91岁的其叔用一双巧手将废弃的物品制作成活灵活现的乞巧作品,真正做到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日前,其叔制作的乞巧作品《最美分类亭》初见成效,其半成品是用一些废弃的边角料制成的,分类亭的顶板用广告公司废弃的KT板制作,分类亭的支柱框架是用家具店废弃的木条制成。



其叔制作乞巧作品《最美分类亭》。


据其叔介绍,在乞巧制作过程中,他们会根据主题需要用到不同的材料,而这些材料大多都是废旧塑料、衣物、纸盒、木材、编织条等,所以乞巧制作也是一个“变废为宝”的过程。其叔表示,今后他还将继续探索制作环保的乞巧作品。


化龙镇多元化做好垃圾分类推广工作,下一步,将《垃圾分类亭》乞巧作品送到镇内各中小学校展览宣传,此举不仅起到垃圾分类宣传效果,还发挥了非遗文化传播价值。


乞巧作品《垃圾分类亭》。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爱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