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神速!石碁派出所破获多起车辆被盗案,为群众及时挽回损失
2022-03-30 11:40:31








近日,石碁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出租车、电动车案件,追回被盗出租车4辆、电动车1辆,为群众及时挽回损失,石碁派出所快速反应成功破获盗窃案件,获得群众赞誉。






快速追回被盗出租车获赠锦旗



3月26日,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委托人到石碁派出所向民警黄永斌送上写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致谢。


2021年10月,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委托人向石碁派出所报警称:公司出租的4辆车被盗,经GPS查询轨迹,车辆疑似在石碁镇辖内。

接报后,石碁派出所值班民警李杰锋快速到场确认了车辆位置及车辆情况,当时车辆已被拆除车牌、改头换面,遂将此情况通知刑侦民警黄永斌、辅警卢裕龙。黄永斌、卢裕龙当即联系现勘大队进行现场勘查和证据固定,并将车辆资料及相关拓印材料送往车管所核查鉴定。

经侦查,该4辆车资料属实、车架码未被凿改,确属于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由于退还车辆不影响案件侦查,石碁派出所作出退还该4辆涉案车辆的决定。3月26日,该公司委托人到石碁派出所领回4辆被盗车辆并送上锦旗致谢。






一小时追回被盗电动车



3月28日,石碁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一事主电动车在海傍地铁站被盗。石碁派出所第四值班组,立即根据现有线索循线追踪。





处置过程中,报警人发现其电动车GPS定位显示车辆在海傍村,值班组辅警罗富华、胡家明当即带报警人前往海傍村进行排查寻找。罗富华凭借多年驻村经验,充分发挥自身熟悉各村地形的优势,根据定位信息快速锁定可能藏匿电动车的地点,仅用时1小时不到,便在海傍村有能工业园找到疑似报警人被盗的电动车 。经核实,该电动车系报警人被盗车辆。



图片及消息来源 石碁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