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区重点项目!石碁镇“以会促干”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2022-03-29 12:04:52

                                                                         




3月23日上午,石碁镇主要领导主持召开重点建设项目协调会议,番禺区供电局、水务局、土发中心、规资局、基建办、交通局,镇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该镇13个区重点项目建设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重点项目建设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存在困难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镇主要领导和区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协调商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为精准掌握区重点项目进展,石碁镇严格执行服务企业“三个会议”(政企交流座谈年度会、重点企业经济分析季度会、重点项目进度协调推进月度会)制度,推动联动会议、协调服务常态化。



今年,石碁镇将创新采取“1+1+N”主题模式,以“确定1个研讨主题、组建1支服务团队、指导解决N个问题”模式,力争通过定期的例会及时有效解决面上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利用“吹哨报到”机制,镇街、部门紧密联动,实现“镇街吹哨 部门报到”,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竭力护航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部分区重点项目介绍        






国兆粤顺科技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番禺东南组团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内,处于亚运城片区规划内,片区以高端制造业、休闲旅游为主要产业方向。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90公顷,未来打造为产业创新能力、完善创新创业环境,形成智能制造产业引领、产业结构合理、可持续创新、宜业宜居的新型示范产业园区。



国兆粤顺科技园项目效果图。




南方文化产业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位于石碁镇海傍村亚运大道北侧(亚运城媒体村对面)。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350亩,建筑面积50万㎡,投资预算逾60亿元,分四期开发,涵盖办公、文化创意商务、教育培训、出版产业总部、创业孵化、高档主题酒店等,建成后将成为南中国最大的文化产业基地。

项目首期包含两幅地块,并已通过修规审批。地块一为新华文化中心,推广名为“新华里”,占地面积约3万㎡,建筑面积13万㎡,涵盖书店、艺术影院、创意设计、餐饮娱乐、潮流生活等业态;地块二为南方传媒中心,推广名“粤教总部大厦”,建筑面积约7万㎡,将成为广东省最大的教育培训基地、儿童成长体验中心。

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00亿元以上,创造近5000个工作岗位,这对增加番禺区的财政税收、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和人员就业、带动当地区域内商业,起到“全面提升”的作用,也为区域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推动力。



南方文化产业中心项目。




思林杰多功能总部基地项目        



广州思林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 826.44万元,是一家经验丰富的在线自动化测试方案提供商,集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运维等服务于一体,为客户提供成套自动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近3年营业收入约3亿元,纳税金额超过3000万元。思林杰多功能总部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3.3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0000㎡,拟建办公中心5000㎡、研发中心20000㎡和销售中心5000㎡,生产基地10000㎡。




广州万居隆公司项目        



广州万居隆公司位于石碁镇金山村华创动漫产业园,注册资金1.01亿元,是国内最早专注于空气源热泵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与企业当前发展遇到租金成本逐年升高,生产成本加大,产品竞争力下降;现有厂房不适合大规模生产,无法进行产品组装和存放,影响到企业形象和未来发展等问题。项目计划向石碁镇购买15亩工业用地,规划建设广州万居隆总部及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1.7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42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900㎡,其中拟建总部大楼、研发中心和实验室4900㎡、智能制造工厂26000㎡,打造广州万居隆公司国内集团总部及出口生产基地。







图文消息来源 石碁镇经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