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清明“防火关”!石碁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2022-03-25 12:27:45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增强应急处突能力,3月22日下午,石碁镇在尖峰山森林公园开展2022年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演练。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一分队、消防队、城管办、官涌村、南浦村、尖峰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广州建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参加演练。


为使本次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石碁镇成立了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和演练现场指挥部,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制定演练实施方案,明确演练内容及相关事项。



演练模拟尖峰山山边发生森林火警,火势迅速蔓延,石碁镇综合调度平台接到火警通知后,石碁消防队、官涌村和南浦村义务消防队、护林员及尖峰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等单位密切配合,迅速到场扑救。






通过此次森林消防应急演练,检验了石碁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应急反应及后勤保障能力,也锻炼了队伍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为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及消息来源 石碁镇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