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流动课堂 | 钟村街开展禁毒防诈骗培训宣讲会
2022-03-25 12:27:30




为加强对娱乐场所重点人群、高危人群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敦促其自觉遵守禁毒法律法规,远离毒品侵害,3月23日下午,钟村街党工委组织钟村禁毒办和钟村派出所在钟村街一酒吧开展禁毒防诈骗培训宣讲会,该场所15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伟彬,钟村街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林锦梁,钟村街骏新居委书记陈俭佩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1
活动现场,除了禁毒微电影展播,钟村街禁毒社工还为酒吧从业人员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防范、发现毒品以及应采取的措施,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结合娱乐场所聚众吸贩毒真实案例,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每一位从业人员要从自我做起,带动身边的人抵制、拒绝毒品,并特别提醒酒吧从业人员身处娱乐场所要坚决拒绝毒品诱惑,要提高禁毒责任意识,依法经营,严格落实娱乐场所禁毒巡查等相关制度,在提供服务之余,时刻保持警惕,如场所内发现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2

除了科普禁毒知识,钟村派出所简警官还剖析了在年轻人群中多发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冒充熟人”“网络交友”等诈骗手法,并讲授了实用有效的反诈技巧,加强了现场从业人员的反诈意识。


3

活动结束后,钟村派出所民警还抽检了20名从业人员尿液,毒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禁毒宣讲进场所活动是钟村街“禁毒流动课堂”项目的其中一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钟村街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营造健康和谐的娱乐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街禁毒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