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镇曾边村:探索“351”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
2022-03-23 10:48:05






目前,新造镇在曾边村探索农村集中居住社区化管理的路径,试点实施“351”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



“351”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是指曾边村驻村党员、农村党员、在职党员,发挥惠民政策宣传员、信访隐患排查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乡风文明倡导员、致富带头人这五种作用,建立起一张服务网,为曾边村强化基层组织架构,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发挥积极作用。


在镇党委总网格的领导下,该村建立起6个网格党支部,划分了12个网格党小组、71个党员责任区,组建了5支党群服务队,开设了多个微信工作群,确保党员服务群众响应迅速、覆盖全面、形成闭环。




村干部根据职责分工,每年公开承诺落实若干项民生工作;责任区党员要熟悉“八动八理”工作基调和“五必知、五必到”的工作要求。目前,村干部已作出承诺32项;责任区党员围绕疫情防控和爱心帮扶等工作,联系服务群众4098人次,收集解决群众问题36件。




自工作机制实施以来,曾边村以党建引领社区化治理新格局初现成效,提升了该村党员服务群众效能,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字来源  新造镇党建办 庞海清、史曼丽

图片来源  新造镇党建办 庞海清、史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