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2-03-22 08:27:58

为深入贯彻省、市及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根据化龙镇委、镇政府工作安排,化龙镇充分结合基层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积极调动“干群”参与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从多维角度着手,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党员动起来 

3月19日—3月20日,按照镇委、镇政府的安排部署,取消周末休息,全镇干部带头下沉村(社区),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大排查,重点排查涉疫地区来穗人员,并提醒未接种疫苗加强针或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尽快到化龙医院接种,筑牢防控安全网。

喇叭响起来    利用村(居)260个“大喇叭”全方位双语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辖区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运动,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宣传车跑起来

党建工作办(宣传)安排流动宣传车在村、社区、各类公共场所、人流量大的出入口等处流动播放主题为“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从我做起,共同防控;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疫提醒信息,营造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
流动宣传车在全镇播放防疫提醒信息。


微信转起来

化龙镇新媒体宣传形式齐上阵,运用公众号转发《致番禺区广大市民的倡议书》,引导大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党支部微信群、宣传工作群等平台呼吁党员转发化龙镇疫情防控报备信息二维码,助力信息摸排工作

海报贴起来

为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党建工作办(宣传)紧急制作500块“出门亮码、进场扫码、黄码验核酸”宣传牌,张贴到商场、饭店、医院、停车场、图书室、村委会等场所,群众扫码即可查看番禺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

双码扫起来

持续抓好关键环节、重点场所管控,紧盯农贸市场、商超、饭店、网吧、药店等重点经营场所,落实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监测等准入制度。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开展健康码、行程码扫码工作,并将健康码、行程码复印给经营户,引导群众扫码。

电子屏亮起来通过村、社区、公园、主干道18个LED电子屏每日更新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循环播出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醒市民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提升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知晓率,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化龙镇党建工作办(宣传)将坚持多维发声、立体宣传,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凝心聚力战疫情。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党建工作办(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