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管和执法力度
2022-03-18 10:14:28



3月15日,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城管办,在辖内开展垃圾分类日常督导检查。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对辖内瀚御居、聚龙苑、荔新苑等小区进行暗检抽查,对小区各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分类投放和分类收集情况进行检查,抽查过程中未发现问题。




石碁镇城管办对辖内肯德基、麦当劳、上椰坊、枫叶西餐厅及客邦餐饮等5家200㎡以上的餐饮经营场所的台账资料、分类设施配置及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环节进行检查,现场发现个别餐饮店铺存在未按规范配桶、未严格按照分类要求进行投放和收集等问题共5宗,全部已现场整改。





据了解,今年截至3月15日,石碁镇共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巡查41次,出动231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64间次,责令限期改正18宗,立案69宗、罚款金额5900元。下阶段,石碁镇将加大对各类经营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坚持“教育为主、执法为辅”原则,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图片及消息来源 石碁镇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