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南村这个网格员点赞!他成为特殊儿童“读书”路上的好帮手
2022-03-17 11:01:34






“哥哥,我今天想继续看《三国演义》,还差一点就看完了。”在南村镇里仁洞和谐共融家园门口,行动不便的小涛(化名)正在对网格员尹宇洋说着自己今天的读书计划。最近,只要一有空,小涛就来和谐共融家园读书,而网格员尹宇洋总是陪在他身边,照顾他上楼梯或坐电梯。



网格员尹宇洋帮助特殊儿童小涛上电梯。


记得初次见面,是在里仁洞和谐共融家园门口,正准备外出开展巡查工作的里仁洞村网格员尹宇洋看到站在门口不知所措的小涛。


尹宇洋对这个孩子有印象,这是他网格辖区内一名搬过来居住不久的特殊儿童。经过了解得知,小涛来自湖北,跟随父母搬到里仁洞村居住,为了能更好照顾小涛的日常生活,他们一家在村内做着小本生意。小涛因患有脑瘫,生活不能自理,平时也只能在父母的视线范围内进行活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知道和谐共融家园有图书馆,于是鼓起勇气,靠着助行工具来到家园,但摆在他面前的难题是如何走进电梯。尽管和谐共融家园有设置无障碍通道,但对于小涛而言,还是一道“不容易迈过的坎”,性格内向的他在犹豫要不要回家时,遇到出门巡查的网格员尹宇洋。尹宇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协助小涛上电梯,并说道:“以后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从那以后,宇洋就担任起了小涛“读书”路上的好帮手,也成为小涛生活中信赖的朋友,常常开导他、安慰他。


宇洋说:“每个背井离乡的来穗人员都不容易,网格员就像他们‘第二家乡’的生活管家,通过做一些事情,帮助来穗人更有归属感。让来穗人员生活得更幸福,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消息和图片来源: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