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之所急!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有温度的政务服务获群众好评
2022-03-15 08:36:41



近日,很多群众前来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居住证和积分入学业务,综合窗口迎来办事高峰。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注重服务细节,处处为群众着想,提供充满温情的政务服务。




日前,中心办事大厅等候区有一名女士突然低声哭泣,咨询导办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关心询问状况。经了解,该女士夫妇二人正在等候办理居住证业务,因其家中突发急事,导致女士情绪失控。


当天在现场等候办理居住证业务的群众较多,工作人员一边递纸巾安抚该女士情绪,一边与办事号排在他们前面的群众协商,在迅速征得相关群众同意后,优先为夫妇二人办理业务。通过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该女士提前办妥业务回家处理家中突发事情。该女士连声道谢,感谢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使她在家中遇到突发事情时,能及时得到关心并优先办理业务,感受到温暖人心的政务服务。




据悉,为应对办事高峰,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努力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分流导办,由咨询导办工作人员做好业务引导和取号工作,贴心指导群众到窗口等候,让群众有序排队、高效办事;


二是合理调配调度,临时增设2个服务窗口,抽调村(居)公共服务站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坐岗,支援受(办)理居住证业务和积分入学业务,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推行延时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确保在上班时间拿到号的办事群众当天办结业务,避免群众跑多一趟,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贴心暖心的政务服务,得到企业代表和办事群众的好评。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