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植树”,石壁街这场活动意义十足!
2022-03-12 00:29:08





3月11日下午,石壁街开展了“党建引领添活力 政企携手添新绿”植树造林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石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石壁辖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石壁街各部门单位志愿者,石壁街各村居书记等人员参加了活动。





党建带团建 携手添新绿

植树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团员、志愿者、网格员、红棉老兵、企业员工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大家挥锹挖坑、扶树培土、踩实浇水,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经过一番劳动,100多株异木棉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把东新高速沿线点缀得生机盎然。


此次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形式,引导更多的人参与植树造林、改善环境的工作,为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垃圾细分类 厨余有生机

石壁街还组织部分人员参观了广州南站核心区生活垃圾压缩站和石壁街厨余垃圾处理站。石壁街城市管理办的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两站建设情况、垃圾收运情况、设备运作原理等内容,并重点围绕厨余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进行讲解,鼓励参观人员做好日常生活垃圾源头分类,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今天植树所使用的肥料由石壁街厨余垃圾处理站生产。石壁街厨余处理站于2018年12月建成,2019年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站内共有4台餐厨垃圾处理设备,能对厨余垃圾进行自动分拣、挤压脱水、油水分离,再利用高温好氧复合微生物菌种进行高温、高速发酵,使厨余垃圾中不稳定的有机质得到处理转化,变为较稳定的腐殖质(肥料),产出的肥料可供附近鱼塘养殖户或村民免费领取使用。



消息来源 石壁街道办

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