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各项青年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受热捧
2022-03-10 11:06:19

近日,

在大石街团工委的统筹和支持下,

辖内各项青年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活动备受青年团员和居民热捧。


大石街“社区青春行动”系列活动

近日,番禺区大石街道大山村在建华汇商业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至信药业团支部、猫头鹰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冶金学校团总支、工行志愿服务队、中行志愿服务队、青年地带大石站、大石街社工站等青年组织机构,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者注册、义剪义诊、免费视力测试、金融防诈、青少年社会服务宣传、防校园欺凌游园会等服务。





活动现场共新招募36名青年志愿者、义剪服务67人、义诊服务26人、服务青少年居民近300人、派发宣传册子150份、派发奖品220份,同时组织了30名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和“随手扶”服务。


本次活动受附近居民广泛好评和大力支持,纷纷表示大山村的生活气息越来越浓厚,到处都能感受到新时代青少年的朝气和热情。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青少年们表示要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大石街青年职工
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拓展活动

为加强大石街青年职工社会治理工作能力,帮助青年更全面深入了解广州城市发展背景,大石街团工委组织机关团支部开展青年职工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拓展活动。


当天上午,由大石街机关团支部书记朱健飞带队,组织35名青年职工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了解广州城市建设发展的脉络和足迹,同时通过《广州城市治理榜》,从营商环境、数字政府、人类发展、河长制落实、司法服务等领域,了解围绕广州社会治理开展的相关工作。随后,大家又来到永庆坊,实地观摩虹桥街道的社会治理成果。




本次活动,大大提升了街道工作青年团员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的形式,进一步了解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方式,为下一步参与大石街社会治理工作奠定基础,有效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进步。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