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潘炜杰:二次入伍逐梦想,青春无悔续荣光
2022-03-10 11:00:08





2018年

他怀着一腔热血应征入伍

用良好的作风展现军人的风采


2020年

他光荣退伍,回归故里,重返校园


如今

眷恋军营的他

再次报名入伍

决心用激情和梦想、拼搏与奋斗

再次逐梦军旅


他是来自石壁街屏山二村的

石壁街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潘炜杰



潘炜杰(中)


新兵下连,潘炜杰不仅没有感到紧张,反而有些许激动。他知道,那将是他梦想再次起航的地方。从高中毕业到江苏省武警,从走进大学到再次参军入伍。如今的潘炜杰,即将前往甘肃省,成为一名武警战士。


潘炜杰2018年入伍照片


潘炜杰及其父母(左边三位)


潘炜杰(右三)





重燃入伍激情



潘炜杰,2000年8月出生。2018年6月高中毕业,潘炜杰考上了番禺区职业技术学院;同年9月,怀着对军营无限的憧憬与向往,他选择了保留学籍参军入伍,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武警战士。


两年的义务兵生涯转瞬即逝,2020年9月,他百般不舍地卸下军装,退出现役,重返学校完成学业;2022年1月,他毅然决定再次报名应征,再续军旅情缘。“那里有我未完成的梦想,我肯定是要再回去的。”潘炜杰说。



潘炜杰(右二)



潘炜杰(第一排左二)





毅然二次入伍



退伍后,重回校园的潘炜杰还时刻保持着在部队的种种习惯。“有一位室友也是退伍军人,一开始我们在其他人眼里是‘另类’的,但后来大家也加入了我们,把宿舍内务做得很好。”潘炜杰说。


一直怀念部队的他萌生了再次入伍的念头。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后,潘炜杰第一时间向石壁街武装部了解二次入伍政策。今年3月,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怀揣着更加坚定的信念,再次光荣地成为一名武警战士。



潘炜杰二次入伍照片。


从“新兵”到“老兵”,再从“老兵”到“新兵”,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理想信念。潘炜杰表示,再次入伍,他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苦练军事技能,掌握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积极要求进步,争取立功。



祝福潘炜杰一切顺利

实现“二次入伍”梦

在军营收获更优秀的成绩!



图片由受访者、石壁街武装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