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这些女性和家庭获表彰,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她们的故事
2022-03-08 09:34:21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励全区妇女在建设平安番禺、幸福番禺中再立新功,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番禺区妇联决定命名张秀娟等10户家庭为“最美家庭”,何小会等10户家庭为“慈善家庭”,杜秋莲等17户家庭为“廉洁家庭”,曾沛权等10户家庭为“绿色家庭”,杨建等45户家庭为“平安家庭”,卢智等9户家庭为“书香家庭”,陈淑贞等53人为“最美巾帼志愿者”。


其中,南村镇获表彰的名单如下:

最美家庭:郑日燕家庭

慈善家庭:吴广超家庭

廉洁家庭:冯俊殷家庭

绿色家庭:王凤丽家庭

平安家庭:冯丽芬家庭、汪喜娟家庭
书香家庭:卢智家庭


最美家庭:

郑日燕家庭



郑日燕热爱书法,是华碧书画院的院长,也是华南碧桂园学校的家长志愿者。她经常组织社区长者和小孩学习书法,还任南村镇妇联、南村镇侨联组织的公益课义务老师,公益授课10年,喜爱华碧书画院的书法课上,郑日燕热心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小书法家”多次获奖。


慈善家庭:

吴广超家庭



吴广超和丈夫都是志愿工作者。多年来,吴广超一家不仅在自己家庭积极实行垃圾分类、节水节电,长达10年的时间,几乎每周六上午,他们都会前往社区商业中心进行环保宣导。应社区物业经理的请求,吴广超还曾带领社区的志愿工作者一起排班轮值,驻守在多个垃圾回收点,向邻居示范如何进行分类,同时不厌其烦地向每一位来扔垃圾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绿色家庭:

王凤丽家庭



作为一名南村人,王凤丽经常和家人一起开展倡导环保节约的活动,向邻里街坊宣传节电节水节约物资的重要性。在她的带动下,丈夫和孩子还会在闲暇时间当起“志愿宣传员”,一家人积极向身边的居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他们还会在小区主动担当社区环境卫生“监督员”,提醒小区居民热爱环境,做好垃圾分类。

平安家庭:

冯丽芬家庭、汪喜娟家庭



冯丽芬是南村镇员岗村村委的一名民政干部。作为村干部,她经常到村里帮助和慰问困难家庭、孤寡人员,尊老爱幼,帮助他人,用自己的方式和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汪喜娟作为雅居乐的一名居民,积极参加雅居乐花园居委会组织的各项尊老助困活动。曾在2020年被雅居乐花园居委会评为“十佳义工”,2021年被评为“雅居乐花园优秀义工”。汪喜娟的丈夫冯继军也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经常乐于助人,不求回报。


书香家庭:

卢智家庭



作为番禺区南村镇南华小学校长,卢智认为读书是一种非常惬意的生活方式,她说:“在我看来,读书,特别是读非功利性的书,对于构建和谐家庭、提升工作效率、丰富人生体验而言意义非凡,因为读书让我们意识到知识的广袤与自身的渺小,从而谦和诚恳。”




图片来源:南村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