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某茶餐厅被要求整改
2022-03-05 11:31:54







为继续深入推进石楼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近日,石楼镇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联合石楼镇垃圾分类办对尚上名筑、莲港城小区、亚运城天成小区A2区和尚品茶餐厅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为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执法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辖区内物业小区和商户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后,针对以往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不定时、不定次数的“回头看”,以更好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垃圾分类。



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经过持续开展入户宣传、“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桶前值守”等宣传教育垃圾分类工作,被检查小区里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等类别的垃圾分类情况对比以往都有所改善,基本都能做到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垃圾分类设施旁配洗手池,分类回收厨余垃圾。



对尚品茶餐厅厨房进行检查时发现,存在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投的情况。执法人员一边向茶餐厅负责人进行教育,一边拍照取证,现场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予以整改,未落实整改的将对单位或个人予以行政处罚。




下一步,石楼镇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督促各类单位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并进行复查,坚持宣传教育与执法处罚相结合,对不按规定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行为进行执法查处,确保落实到位,全面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开展。



通讯员:石楼镇综合行政执法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