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技术新突破,化龙医院完成多个“首例”手术
2022-03-05 11:31:51




近来,化龙医院依托区中医院医疗集团的技术支持,医疗工作亮点纷呈,外科先后完成了多个首例手术,首例超声刀止血技术下甲状腺次全切除术、首例腹腔镜下小儿(6岁)阑尾切除术、首例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这些先进技术的应用及时有效解除患者苦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的高水平医疗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手术一:

2月22日,化龙医院外科成功开展首例超声刀止血技术下甲状腺次全切除术,此次手术患者陈阿姨71岁。因“发现颈部肿块”来化龙医院就诊,经诊断为双侧结节性甲状腺肿伴囊性变。经外科医疗团队会诊讨论,认为患者年龄大,既往有高血压史,肿块较大,按照传统手术方式,手术风险较大。为最大限度降低手术风险,专家决定术中使用超声刀止血技术,手术历时60分钟,比传统手术缩短1个多小时。术后患者状态良好,对手术效果感到满意。


手术二:

2月23日,化龙医院外科团队在化龙医院龚利鑫副院长(区中医院专家)、麻醉科团队在邓少剑主任(区中医院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克服患儿(6岁)年龄小、麻醉风险高的重重困难,首次成功开展了腹腔镜下小儿阑尾切除术。手术耗时仅约30分钟,患儿出血少、痛苦少、康复时间短,填补了化龙医院外科技术的空白。



消息、图片来源:番禺区中医院化龙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