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水坑村重建厂房促增收、“绿色办证专窗”为商户快速办证……|大龙动态
2022-03-05 09:58:49





@大龙街坊,

关注大龙动态,了解身边事~


旧水坑村重建厂房促村集体经济再增收

茶东村这名困难长者有望两月后住上新房

沙涌村开展乱摆卖、乱停车整治行动

大龙街“绿色办证专窗”为商户快速办证




旧水坑村重建厂房促村集体经济再增收


3月3日上午,旧水坑村举行丰达二工场厂房重建工程开工仪式。据了解,该项目为一栋四层厂房,总建筑面积逾1.6万平方米。该厂房重建后能为旧水坑村集体带来450万元/年的租金收入。

动工前,旧水坑村多次组织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开会讨论,共同配合做好工程各项工作;同时,旧水坑村也成立了专项监督组,严把工程质量、狠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顺利竣工。


茶东村这名困难长者有望两月后住上新房


近日,大龙街社工在茶东村走访时了解到,村内患有高血压的高龄困境长者劳婆婆,生活困难的她依靠政府补贴过日子,长期独自一人生活在漏水小平房内。社工入户探访时发现,劳婆婆的房屋残破不堪。但由于家庭条件困难,无能力自行出资重新修缮,只能一直住在漏水的房子内。




针对这一情况,大龙街公共服务办联动茶东村、大龙街城建部门、社联会、慈善会、企业代表等,开展“房屋修缮”联合帮扶行动,经过实地探访以及会议讨论,最终,大龙街社联会出资8万、广东文穗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万多元,凑得10万余元为其推倒旧屋并重建房屋。

3月2日上午,大龙街社联会会长、秘书长,大龙街慈善会秘书长,茶东村党委书记等各方代表齐聚劳婆婆家中举行“房屋重建动工仪式”,施工单位表示,新房子两个月后就能完成重建。劳婆婆暂时借住在亲戚家中,她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忙。


沙涌村开展乱摆卖、乱停车整治行动


3月1日,沙涌村联合大龙街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乱摆乱卖整治专项行动。行动对保境路、沙环西路、南屏路一带的商铺占道经营、商贩乱摆乱卖、车辆乱停放等乱象进行综合整治。

行动中,针对占道经营的商户、乱摆卖的流动摊点,整治小组当即对乱摆卖的商贩进行劝离,引导他们规范经营;对部分不听从劝导的经营户,耐心教育,要求他们积极配合整治工作;对发现的车辆乱停放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在找不到车主的情况下,由整治小组成员动手进行规范停放。


大龙街“绿色办证专窗”为商户快速办证


近日,大龙街辖内一些较大工业园区、农贸市场的个体工商户办理开业登记业务量激增,为了配合大龙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各商户办证,大龙街政务服务中心快速反应,制定相关措施,马上设立“绿色办证专窗”,为这些园区、农贸市场集中办证的代理人提供专窗服务,辅导其资料填报、缩短办证审批时效,实现快速出证。此举既有效节省其他办事群众的等候时间,也避免了综合窗口出现群众扎堆等候现象,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消息来源 大龙街公共服务办 大龙街政务服务中心 旧水坑村委会 沙涌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