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这些小小消防员萌翻啦!防范于未“燃”,与安全“童”行
2022-03-03 10:53:15





近日,

南双玉幼儿园邀请沙头街消防队

为师生们讲解安全消防知识,

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

还穿上了消防服,

并且可以熟练地使用灭火器!

幼儿园里

瞬间多了一群小小“消防员”,

真是又萌又可爱!









“演习就是战场”,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培养孩子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南双玉幼儿园于近日特邀沙头街消防队,带领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应急安全领导小组现场开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明确了演练火灾撤离方向、撤离路线,为快速、有序、安全地进行演练做好准备,确定南双玉幼儿园环境正常,具备演练条件后,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安全通道迅速地从教室撤离到户外操场。到达指定的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并查看班内幼儿情况。孩子们经历了紧张而有序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员得以安全撤离,在实战演练中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沙头街消防队黎警官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表示整个消防疏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他还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消防故事、师幼互动等形式,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让幼儿更深刻地了解火灾的危害。




最后,在沙头街消防队队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零距离地参观了消防车,并认真聆听了消防员对消防车内部结构的讲解,探索消防车上的秘密。现场,消防员为孩子们逐一展示并详细介绍了消防队员的秘密武器——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孩子们认识了消防服装等器械设备,同时也了解这些器材的操作方式和用途。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避险逃生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


图片、消息来源:沙头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