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南街查获一非法改装加油车!这些安全隐患要小心
2022-03-01 21:56:32



2月24日下午,桥南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二分队(下文简称安监中队)在辖区汇景大道和德兴路交界路段查获一辆非法改装“野鸡”加油车,车上装有汽油约0.28吨,现场抓获涉事人员1名。查获的油品交由具有资质的公司进行收缴处理,安监中队对涉事人员进行立案处理。











番禺区近年来一直十分重视打击非法加油点以及“野鸡”加油车。这些非法加油点和加油车都有什么危害呢?
01
流动的安全隐患

许多流动黑油站多隐藏在闹市区,而汽油、柴油都是危险易燃化学品,一旦遇到火源爆炸,除了危及正在加油的车主之外,对周边人员也会造成重大伤害。黑油站通常没有专业设备,也没有专业操作人员,不懂安全操作规程,一旦发生火灾等危险情况不知如何应对,后患无穷。





02
劣质燃油损伤爱车

黑油站的燃油来源不明,且未经过国家标准检验,质量堪忧。机动车长期使用不合标准的劣质燃油,如果是残炭量过高的燃油会产生大量积炭,影响发动机的燃烧效果,造成发动机燃烧室内的温度过高,高温的环境下发动机活塞以及活塞环易损坏,严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如果是酸度超标的燃油,还会对汽车发动机产生严重腐蚀,加剧燃油泵的损坏等。





03
污染环境

不合格的燃油硫含量超标,而且储存周期短,过后会迅速氧化、发黑,并释放出有害气体,长时间接触会对司机及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损伤。而且其经过不充分燃烧后排放的硫化物以及PM颗粒物,都会进一步加重环境污染。




通讯员 桥南街安委办  方瑞欣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