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钟村街一便利店内电动车电池充电爆燃引起火灾,房东、车主双双被拘!
2022-03-01 13:34:15


近日,小e从钟村街专职消防队获悉,2022年2月24日22时22分,钟村街钟四村西城大街两仪巷一便利店发生一起因电动车电池在室内充电时爆燃引起的火灾,接到报警后,钟村街专职消防队立即到场处理,所幸火灾被及时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现场烧毁了一个电动车电池及三台冰箱,店内墙面及天花被熏黑。随后执法人员将房东何某和电动车车主陈某两名嫌疑人移交钟村派出所处理。

最终,因陈某在室内为电动车充电引起火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陈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房东何某因允许他人在室内为电动车充电引起火灾,根据上述《规定》,钟村派出所对何某同样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在许多街坊认知里,

还以为引起火灾后果

只是警告或罚款这么简单吗?

租户引起火灾面对的可是拘留,

严重的甚至入刑,切勿心存侥幸。


为什么出了火灾事故房东和租户要一并受罚?












对此,钟村专职消防队相关负责人解释道:无论作为房东还是租客一旦出现过失造成火灾,双方都是要承担责任的,房东不只是包租公包租婆,还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
2017年年底,公安部曾紧急下发《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其中提到,要求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严厉查处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此,小e在此呼吁各位街坊

远离隐患,珍爱生命!

禁止在室内为电动车电池充电!

要格外引起重视,

注意消防安全!

END

消息来源 钟村街专职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