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救助网络,桥南街道帮助困难群众抵御寒冷天气
2022-02-25 23:13:05

2022年2月21日下午,桥南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草河村民政干部、社工站负责人及驻村社工和民政组工作人员一行人到草河村低保、特困家庭进行御寒温送温暖慰问活动。




慰问小组一行人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分别来到低保人员、特困对象家中,了解他们的御寒保暖设备,起居饮食情况,送上防寒保暖大衣,叮嘱他们如有任何困难即向村委及街道进行求助。




在寒冷天气持续的情况下,为加强对困境兜底群众的关怀救助,桥南街公共服务办民政组协同各村居、社工服务站45名工作人员开展辖区内困难群体全覆盖排查关怀工作,对困境兜底群体积极开展电访、探访服务,加强做好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的关怀救助,提前落实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和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针对个别困难家庭,探访人员特别叮嘱他们在寒冷天气过程中遇到困难要主动联系街道民政、社工站、村委等单位。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开展电访 282 人次、入户探访 41人次,提前派发40张棉被,派发保暖贴170张,军大衣4件,暧手套8对,保暖衫衣9件,围巾帽2套,毛衣6件。桥南街社工站保持“红棉守护”热线24小时畅通,服务群众94人次。本次探访行动发现一户对象房屋有小部分渗漏,工作人员已督促村及时跟进,并与区慈善申请相应救助。桥南街道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体的生活情况,并保持红棉热线畅通,及时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做好随时支援的准备工作。




同时,桥南街道开展对流浪人员的防寒救助工作,由派出所和综合执法人员巡查辖区内桥底、公交车站、商业广场、河堤等容易聚集流浪人员的地方,每晚22:30汇报当天巡查情况。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42人次、22车次,暂未发现流浪求助人员。







通讯员 公共服务办公室民政组 黄嘉盛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