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亚运城周边异味扰民问题,石楼镇召开环境质量专班会议
2022-02-25 12:40:56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亚运城周边异味扰民问题,近日,石楼镇政府组织召开亚运城环境质量专班工作会议。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第四环保所、亚运城居民委员会负责人以及第三方气味溯源专家及4位市民代表参与了会议。



01

会上,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副局长陈锦聪讲述前期番禺分局及石楼镇政府环保监管、执法及“散乱污”场所整治工作情况及相关成果。他指出近段时间番禺区空气各项指标变动的情况PM2.5、PM10、氮氧化物、臭氧等指标都有下降,空气质量好转。

02

石楼镇副镇长冯智锋对镇政府1月份至今关于环保方面的政府工作进行总结,表示出大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的态度和决心。随后,第三方气味溯源专家向与会人员报告针对亚运城周边扰民气味溯源的调查研究工作情况,分析气味的构成及源头。


最后,冯智锋及陈锦聪认真听取4位市民代表的建议,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向开展研讨。





下一步,石楼镇将继续以群众诉求为导向,做好对辖区污染源的监管和整治,同时加强与周边城市环保监管部门的沟通及联合执法,全面治理住宅区周边环境问题。



通讯员:石楼镇综合行政执法一分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