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深入开展“党员联系身边的群众”专项活动,近期镜头回放→
2022-02-24 09:15:10





近期,沙头街依托“街党工委——社区(村)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责任区”五级基层组织架构,组织开展“党员联系身边的群众”春节专项活动。





同心防疫,共筑屏障。

辖内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和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志愿服务活动。如:汀根村党委按照地域划分,组织网格党员入户宣传,耐心地提醒大家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正确佩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注意饮食安全。同时,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在册党员、居住地党员等广泛转发防疫信息,进一步提升留穗人员疫情防控能力,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动员党员到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防疫宣传、维持秩序、接种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接种现场井然有序。目前,通过“穗好办”APP发布防疫服务活动32次,参加党员638人次。









暖心慰问,点滴关怀。

节前,各级基层组织深入摸查了解辖区内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困难群体,区联系街领导、街领导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驻点团队成员、网格党员等组队入户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礼品和祝福,了解生活近况,鼓励他们勇于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春节期间,村(社区)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行动,及时掌握留穗困难人员需求,凝聚居住地党员力量,合力帮助解决困难。如:沙头社区党总支通过“穗好办”APP发布留穗困难人员微心愿后,居住地党员踊跃认领,并于年初四将电磁炉、电饭煲、电水壶等爱心物资送到“心愿人”手中,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小困难”和“小问题”,实现“小心愿”和“小梦想”,让留穗人员感受社会“大关爱”。









温馨喜庆,新春同乐。

写春联送祝福,翰墨飘香暖人心。为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温暖情深的春节气氛,在新春来临之际,横江村党委、榄山村党总支分别在村内举办“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邀请书画老师、优秀“小小书法家”等,现场运笔挥毫泼墨,一句句寓意吉祥如意的词句、一个个饱含深情的“福”字跃然纸上,党员志愿者们热情主动协助,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在场群众纷纷表扬点赞。















目前,沙头街各村(社区)通过“穗好办”APP发布“党员联系身边的群众”春节专项活动49次,参加党员825人次。今后沙头街将继续以党建为工作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消息、图片来源:沙头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