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真方便!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贴心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2022-02-23 07:52:29




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行网上办,

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贴心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




近日,黄先生带着资料来到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场地使用证明,工作人员核查资料后发现资料不齐全,当即一次性告知黄先生所欠缺的办事资料。为免群众多跑一趟,工作人员主动告知黄先生可以在“禺好办”小程序上申请办理场地使用证明,无须补齐资料后再来现场交纸质资料。随后,工作人员指引黄先生如何使用“禺好办”小程序申请办理场地使用证明。黄先生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工作人员主动指引网上办让他少跑了一趟,节省了办事时间。


日前,周女士需要办理城居养老征缴的居民基本信息变更业务,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周女士因2022年1月及2月存在欠费情况,暂不能办理居保养老扣费账户变更。工作人员立刻致电联系周女士,通话中逐步指导周女士使用“粤税通”微信小程序进行清缴欠费,周女士通过网上办在家就顺利完成了欠费清缴,连声称赞工作人员想得周到、服务到家了!



据悉,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行网上办,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积极向办事群众宣传政务服务网上办、智慧办,主动向群众宣传互联网办事平台、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进行相关业务申办,指引群众使用“穗好办”办理老人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失业登记等业务,使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使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的“微信年报”二维码报送企业年度报告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大大降低了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


此外,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在村(居)公共服务站全面推行帮办、代办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眉山公共服务站综合窗口专职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前来咨询办理老人卡业务的苏先生使用手机在“穗好办”网上申请老人卡,为前来帮家人咨询老人卡升级问题的苏小姐到镇政务服务中心代办老人卡升级业务。村民们办事从过去的“去镇里办”,变成如今的“在村里办”,工作人员多跑腿代替了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最优质的服务。群众表示:村里有公共服务站,办事真方便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