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慰问暖人心!化龙镇多举措助一线员工、困难群体度过寒潮
2022-02-22 08:42:27



受强冷空气影响,化龙镇持续阴雨寒冷,为防范应对强寒潮天气,感谢寒潮中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帮助辖区内弱势群体度过寒潮,2月19日起,化龙镇党委、镇政府迅速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寒潮慰问暖人心”专项活动。





一、持续开展走访慰问


一方面,镇委镇政府领导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化龙镇党员先锋岗值守人员和环卫工作人员,了解一线工作情况,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驱寒姜茶,传达组织关怀。


另一方面,走访慰问困难、弱势群体。持续走访慰问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群众等弱势群体,了解弱势群体防寒御寒情况,为困难群众赠送御寒大衣75件,保障困难弱势群体温暖度过寒流。


目前,已走访慰问一线党员先锋岗10个,环卫驿站1个,困难群体24户,慰问党员群众75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5件。





二、发动党员参与走访慰问活动


要求村(社区)党组织通过“穗好办”平台发布活动通知,广泛发动党员报名参与“寒潮慰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目前,15个村(社区)已在“穗好办”平台发布活动15场,党员正在积极报名中。





三、开展“寒潮送温暖”活动


化龙镇团委联合弘迅电梯配件团支部、村两委干部给困难群众送上辖区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包括棉被、米油等生活用品,叮嘱他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做好寒潮天气防冻防寒及疫情防控工作。





四、发送防寒温馨提示


化龙镇还编制防范应对寒流的温馨提示, 依托“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责任区”五级组织架构,发动居住地党员向全体村(居) 群众发送信息提示,迅速将防寒温馨提示传达至全镇居民及一线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及一线工作人员注意防寒保暖和家居用气用电安全,减少因天气突变带来的风险隐患。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