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2022-02-22 08:33:05





为进一步加快大龙街“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2月17日上午,大龙街召开“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座谈会,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番禺区房地一体筹备组、街道规划建设办公室,各行政村、第三方监理单位、各村房地一体作业队伍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相关领导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解答并提出几点要求:各作业单位加强与村沟通,针对存在争议问题的宗地列入问题台账,记下村民的疑问,一一进行解决;各村先梳理出部分符合条件资料,加快一户一宅的审核工作。

大龙街规划建设办负责人陈伟文通报大龙街各村“房地一体”的推进情况,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村和各作业单位加强沟通,按“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步梳理符合相关发证条件的名单,尽快将该批成果资料完善并移交区相关单位审核;二是要求各村和各作业单位加强对政策的学习;三是要求作业单位将测量成果加快与村民核对,对数据错误的,尽快现场核实修正。


随后,大龙街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根据《广州市番禺区“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和《番禺区“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部分问题处理意见》对“房地一体”发证条件进行解读。各村亦针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交流。



END


图片及消息来源:大龙街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