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化龙镇6所中小学约5700多名学生齐上“线上禁毒第一课”
2022-02-19 10:34:36




近日,化龙镇禁毒办利用春季开学契机,联合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辖内6所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2月份“开学季”,全镇6所中小学约5700多名学生齐上一堂“线上禁毒第一课”。



化龙中学


化龙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青少年心智、心理正处于成长关键期,对毒品的防御、危害和吸毒违法行为缺乏认识,是新型合成毒品的“易感群体”。


开学第一课结合禁毒课件、禁毒视频短片、校园广播、观看禁毒宣传专栏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多角度地向全镇校园师生普及拒毒防毒辨毒知识,结合涉毒典型案例诠释了“珍惜生命”的价值,同时解读《禁毒法》相关法律法规,让师生们更深刻地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与社会的巨大危害。



化龙第二小学



复甦小学



大博学校


东沙小学





化龙镇中心小学



2022年禁毒办将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形式,深入全镇6所中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大课堂。为广大师生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培养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抵御毒品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为抵制毒品的滋生蔓延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