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南街三招把好来穗人员防疫关
2022-02-18 23:27:45

桥南街来穗部门在春节后迅速部署,通过三个“加强”及时做好返穗人员信息核查、服务管理、宣传发动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月6日以来,共出动出租屋管理员400多人次,核查来穗人员信息15185人次,其中,全街登记在册重点地区人员196人已全部成功联系并纳入管理,劝说延迟返穗人员124人,发送微信、短信息宣传动员消息1500余条。






加强返穗人员信息核查




组织出租屋管理员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上门核查等方式,全面摸查辖区内各大厂企、出租屋人员流动情况,及时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推进“番安居”应用,加快“番安居”场所码钉挂速度,利用“安居码”及时、动态、准确掌握出租屋居住人员情况,切实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为疫情防控提供鲜活、准确的人员数据信息。




加强返穗人员分类服务管理




针对市外低风险地区的返穗人员,动员已返穗的第一时间到就近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及时掌握未返穗人员的返穗计划,并提醒其返穗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针对重点地区来穗人员,来穗部门及时导出登记在册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查,耐心仔细地询问其活动轨迹、返穗时间、出行方式及身体状况等情况,建议重点地区人员延迟返穗计划,对新抵穗人员做好防控引导,并建立信息管理工作台账,坚持每天“两查两报”,及时更新、掌握人员动态情况;针对出租屋主、来穗人员情绪焦虑的实际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引导和咨询等服务工作。




加强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疫情防控宣传发动




进一步压实出租屋主(代理人员)的管理责任,发动屋主逐户做好最新防疫政策宣传,动员返穗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对从重点地区返回的承租人要第一时间通知其留在家中自我隔离,并及时向村(居)报备。利用出租屋管理员上门巡查契机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通过门禁系统显示屏、微信群、短信等平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全面提高来穗人员的自我防控意识。







通讯员 桥南街来穗中心 蔡宝姬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