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元宵节,钟村这些来穗人员收到电饭煲、微波炉、电影票……实现微心愿!
2022-02-17 11:47:36




为了让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钟村生活,体验本土风俗,感受传统节日热闹、团圆的氛围,2月15日下午,钟村街来穗中心联合人保财险番禺支公司开展服务关爱来穗人员活动之“欢度元宵节 实现微心愿”元宵主题活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温馨的元宵佳节。



番禺区政法委来穗人员服务科领导、钟村街二级调研员胡晓军、钟村街来穗中心负责人邓俊、人保财险番禺支公司副总经理林庆斌、金雁志愿者以及各村(居)来穗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胡晓军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来穗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感谢各位来穗人员对钟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所做的贡献,希望来穗朋友今后继续支持和配合钟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林庆斌围绕来穗人员保险购买、赔付等有关事宜进行了讲解。





本次活动还根据年前向来穗朋友征集的“微心愿”清单,现场为来穗人员“实现微心愿”。领取了电饭煲、微波炉、电影票、大米、花生油等心愿礼品的来穗人员表示十分感动,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


最后是吃汤圆和互动环节,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汤圆,一边进行了深入交谈。来穗人员围绕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并咨询了来穗人员子女积分入学、居住证办理等相关政策问题。现场领导耐心倾听来穗人员微心愿,对能现场解答的逐一进行讲解,对需要沟通协调的,要求来穗中心结合实际情况,竭尽所能地为来穗人员实现心愿。


下阶段,钟村街将结合辖区来穗人员实际需求,积极发动志愿者、义工等力量,不断拓宽来穗人员服务渠道,广泛开展关爱融合活动,为来穗人员提供多元化优质服务,加速他们全方位融入本地。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