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闹”起来!包汤圆、玩游戏……石壁街的元宵活动好精彩
2022-02-16 11:55:58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石壁街从“微心愿”入手,举办主题为“元圆满满 宵逐颜开”点亮“微心愿”闹元宵活动!活动由石壁街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统战办公室)、石壁街综合服务中心(文体部门)、石壁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石壁街文化站承办。





活动伊始,石壁街公共服务办(社会事务部门)负责人、石壁街妇联专职副主席张劳红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


今天上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浓厚的元宵气氛扑面而来。活动上,石壁“花姐”为大家讲解制作汤圆的步骤,并协助大家亲自制作汤圆。揉粉、和面、搓粉、包馅,一粒粒汤圆被用心制作出来。石壁街还准备了不同馅的汤圆作为礼品,让大家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品尝,共度元宵。





石壁“花姐”讲解制作步骤。





石壁“花姐”制作汤圆。





汤圆制作完成。


另外,活动设置了“击鼓传花”和“夹汤圆”游戏环节,让大家感受元宵节日的热闹氛围。


“击鼓传花”环节中,随着音乐响起,学员按组分别将手中的木棉轮流传递,音乐暂停,手拿木棉花的学员则站起来说出应节的祝福语,大家被现场欢乐活跃的气氛所感染。




“夹汤圆”环节中,大家拿着长长的“筷子”,将“汤圆”从一个“碗”夹到另一个“碗”里。“加油,加油!”欢笑声溢满了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全情投入其中。




此外,石壁街还在本公众号设置了线上元宵猜灯谜活动,灯谜涵盖疫情防控、冬奥会等知识。目前,线上猜灯谜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已超1500人次。



目前

2022年石壁街线上“闹元宵”活动还在进行

各位街坊快来一起“闹元宵”,赢奖品!

点击下方链接可参与活动

石壁街“闹元宵”线上活动开始啦,奖品多多,等你来拿!



消息来源 石壁街道办

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