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石碁镇40余所学校平安有序开启新学年!
2022-02-15 12:28:39

                                                                         




为确保石碁镇40余所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平安有序开启新学年,2月14日早上7点30分,石碁镇19名班子成员全员下沉到辖内各学校督导检查开学相关工作。        




石碁镇党委书记徐瑶带队到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番禺培智学校开展春季返校走访检查,为返校师生送上新学期的关怀与问候,并提出两点工作要求。         一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一米线、戴口罩、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健康监测;二是加强校园安全巡查,设置重点时段“护学岗”,派出所要统筹安排警力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和定点守护,织密织牢校园防护网。        




在开学前,石碁镇提前召开春季返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对校园安保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在前锋小学开展应急小单元突发事件演练培训,对全镇校园应急处置进行拉动。据了解,全镇41间学校均安装了防冲撞设备、视频监控、“一键报警”装置,并在开学前落实各校区场地消杀、学生登记和各项安全检查工作。

2月14日开学首日上午,公安、交警、教办等部门均按时在岗在位,40余所学校开学整体情况平稳有序。


END      

图片及消息来源 石碁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