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便民专车、提供进厂检测,化龙镇为来(返)穗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暖心服务
2022-02-10 22:30:15





春节假期结束后,

来(返)穗人员陆续回到广州,

因疫情防控需要,

核酸检测采样需求量大增,

化龙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落实好核酸检测各项细节服务,

让在化龙生活、工作的来(返)穗人员

感受到温暖。



增设“爱心”便民专车

免费接送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


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隐患,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采样需求,化龙镇在美景高居、化龙公园搭建核酸检测服务点分别对中高风险所在地区(所属市)来(返)穗人员、“绿码”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2月9日以来,因化龙公园位置显著,知晓度较高,大部分群众均前往化龙公园做核酸检测,为了避免中高风险所在地区来(返)穗人员多跑两趟,减少感染风险,化龙镇领导指示增设“爱心”专车便民服务,免费接送中高风险所在地区来(返)穗人员到美景高居核酸检测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




“您好,请扫二维码......”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2月10日,化龙公园核酸检测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前来检测的群众健康码。


在公园门口旁,停靠了两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爱心”专车。专车司机表示:“我们除了每天佩戴好口罩,还不断地洗手、消毒,同时,每隔2小时会对车辆内外进行消毒”


“化龙镇服务真贴心!不仅让那些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感到暖心,也让我们这些开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感到放心。”在场群众表示。




据统计,从2月8日至10日,“爱心”便民专车共服务300余人。


镇团委积极联系检测单位

进厂为来穗返岗职工验核酸


为了做好返工疫情防控,按照番禺区防疫政策的要求,返穗返工返岗前需自行提交核酸检测结果。因为节后返工人员众多,广州市弘迅电梯配件有限公司的不少工友反映,做检测核酸需排长队,至少耽误半天时间。化龙镇团委得知这个情况,便积极协调,联系核酸检测医疗单位于2月10日下午走进该公司,为400多名返穗工友进行核酸检测,为他们返岗解决了后顾之忧。


一个个小小的举动,让核酸检测服务更显温度,也获得了群众点赞!化龙镇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争做群众的“暖心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温馨提示】


化龙镇绿码“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点

☟☟☟





化龙镇“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点

☟☟☟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党建办(宣传)、化龙镇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