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13.8%!2021年大龙街GDP增长率居全区第一
2022-02-10 22:07:13




近日,记者从大龙街了解到,2021年1-12月,大龙街地区生产总值达210.8373亿元,同比增长13.8%,增速位列全区第一。这张亮眼的全年成绩单背后,是大龙街坚定不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全街经济发展企稳向好的工作成效。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2021年,大龙街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系列配套文件明确年度经济发展阶段性目标与任务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多次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及时研判调度重难点工作。建立“四上”企业(注:统计工作中对达到一定规模、资质或限额的法人单位的一种称谓)与重点项目“一事一议”机制,由领导干部驻点联系服务辖区规上企业及有潜力“小升规”的企业,主动上门,靠前服务。此外,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政企联动等重点工作督导保障,各领域设专责组专项跟进,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



大龙街2021年上半年经济座谈会(资料图片




惠企助企 用心纾困



龙头企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如何推动龙头企业稳定发展?大龙街用心用情抓服务,建立健全问题分级联调联处机制,利用暖企走访、专人驻点、区亲商平台等渠道精准掌握企业经营情况与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发展难题,指导落后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加大惠企政策宣传解读与协助申报力度,保证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力推进“一网通”平台工作,率先建立“开办企业自助服务区”,积极推广企业业务网上申办和“个体微信办照”等业务渠道,切实提质政务服务。

2021年,共接待企业办事群众24668人次,线上线下受理商事业务21226件,按时办结率100%。街领导班子、部门(村居)负责人共走访企业252家次,解决企业问题138个。




盘活资源 招商引资



大龙街整合盘活全街可供招商资源,充分发挥街村两级招商服务队职能优势,密切关注意向企业对土地、政策、劳动力等资源需求,积极跟进解决,争取意向企业进驻纳入统计。成立住宿、餐饮、配送等业态商业联盟,统筹近60个品牌商家资源打造多业态、跨领域的创新服务模式,实现商机资源共享、客源互引、优势互补。



大龙街2021年招商推介会现场(资料图片


2021年,大龙街通过招商推介会、香港大龙联谊会等契机宣传推广辖区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产业政策和重点招商项目,提高推介精准度与区域影响力,2021年度招商推介会共签约重点项目20个,协议投资总额约110亿元。





消息来源 大龙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