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家过个安全幸福年,石楼镇做了这些工作|家在石楼 暖心过年(8)
2022-02-08 14:51:23





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平安幸福的春节,石楼镇各部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强化生产、交通、市场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1

开展市场监管保障工作


春节假期前,石楼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科所联动、联合镇街力量等方式,通过连日开展数场专项检查,扎实做好节前市场监管保障工作。




石楼所重点检查市场、超市、药店、旅游区、服务区等经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场、农贸市场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未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未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执法人员针对存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检查未发现市场存在哄抬物价、售卖野生动物、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销售不合格活禽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2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春节前,石楼镇副镇长黄少瑶率领规划建设办、安委办和石楼消防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镇内建筑工程、地质灾害风险点的各个方面,先后深入检查了广百莲花山酒店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广百度假村羽毛球馆东侧边坡(地质灾害风险点)、群星村村民自建房和在册危房。


检查发现,广百莲花山酒店工程项目,工人使用潜水泵抽水时,周围工人还在水里逗留;发现广百度假村羽毛球馆东侧边坡坡脚危险区域内违规设置十多个固定的烧烤炉和儿童娱乐场所;发现群星村村民自建房钻桩结束后,场内有比较大的泥水坑,周围没有进行围蔽等多个安全隐患问题。


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立即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3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督导


春节前,石楼镇党委书记罗志辉,副书记、镇长郑绍新,党委委员、副镇长冯智锋带队调研督导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罗志辉一行首先到海鸥岛游客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海鸥岛景区道路交通疏导、人流管控、城市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和景区实际情况,紧盯抓牢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落细落实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做到安全与服务群众兼顾,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随后,罗志辉一行人到海鸥大桥、莲花山周边车流交汇点查看,研究现场疏导、分流等相关工作。罗志辉强调,要充分结合前两年春节、重大节假日莲花山车流、人流的情况,以及海鸥大桥交通的复杂性,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排解堵点;要强化公安、应急、城管、交通等部门的会商调度,预判车流人流趋向,强化风险预警,采取有效交通管控措施,力保通行顺畅;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社会稳定。



消息、图片来源:石楼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