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度 “晓屋云服务”优秀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22-01-30 16:53:50

棒棒哒!


近日,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度“晓屋云服务”优秀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化龙镇积极推动“数字政府”及“智慧城市”建设,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先后在山门村、化龙镇(汽车城)智慧政务大厅、明经村、复甦村布设了4台5G+VR“政务晓屋”,利用5G、远程视频、远程协助等技术,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新的、“面对面”、“手把手”贴心的政务服务,着力打造智慧政务新平台。






化龙镇在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晓站上线居住证、社保、医保等70个常办事项,并安排3名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担任云坐席,主动联系“晓屋”公司开展云坐席业务培训,2021年化龙镇云坐席共受理业务11宗。






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宣传、用好“政务晓屋”:

1.根据区政数局下发的“晓屋”宣传资料,结合镇实际情况制作了操作指引PPT,联合经济办等职能部门及各村(居)委、商会等,向企业和群众大力宣传5G+VR“政务晓屋”;

2.提议录制“晓屋”宣传语音被采纳,将“晓屋”公司录制的化龙专属宣传语音发至镇内15个村(居),利用村内广播循环播放,接地气的创新宣传让“政务晓屋”家喻户晓;

3.结合“双微”行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向办事群众大力宣传镇内晓屋布设地点和可办事项。




2021年,企业代表和办事群众已通过化龙镇布设的4台5G+VR“政务晓屋”办理业务210宗。


5G+VR“政务晓屋”的布设为办事群众降低了办事的时间空间距离成本,实现“三少一快”,即少材料,少流程,少跑腿,快办结,大大缩减办理时限,从“来回跑”变成“一站办”,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便利度,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2022年,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5G+VR“政务晓屋”宣传推广工作;根据企业群众所需增设云坐席、增加上线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确保“政务晓屋”这一新型政务服务形态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


相关阅读:

快收藏!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咨询电话公布~

超方便!在化龙也能远程办理业务啦,5G+VR政务晓屋进驻化龙这些地方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