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大石街“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民生项目基本完成
2022-01-29 12:09:47







2021年,大石街根据街道实际情况,找准工作实际与人民群众关切的结合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民生项目,形成1个红色基地、3个专项整治、6个民生工程的“136”项目体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民生项目基本完成。


1 个红色基地


大石街纯菴区公祠红色遗址建设项目

纯菴区公祠是大石街会江村一座清代旧式祠堂,1947年12月成为二支队禺南武装工作队的创建基地。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大石街决定对其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建成一个涵盖党史学习、入党宣誓、党课讲授、红歌颂唱等功能的综合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通过努力,二支队禺南武工队成立地旧址(纯菴区公祠)于2021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大石街多了一个热门打卡点,这个“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基地值得一去

新番禺
番禺区大石街多了一个热门打卡点——二支队禺南武工队成立地旧址(纯菴区公祠)!2021年以来,大石街用活本地红色资源,着力保护好红色革命遗址,对其提档升级,打造“家门口”开放式的红色教育基地。自2021年7月揭牌以来,吸引了包括来自省、市、区以及街道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农村基层党组织和群众前来参观,还没去的赶紧去打卡吧~#红色革命遗址 #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基地
视频号


3 个专项整治


大石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2021年3月,大石街制定《“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大石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建立“1+8+30”工作机制,即1个办公室专班和8个专责组,围绕“人、车、路、企”等重点,制定了30项措施。聘请30名保安员驻守2个重点路口和2个重点路段,形成整治示范点。对事故多发路段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目前,大石街辖区电动车戴头盔率大幅度上升,交通违法率大幅度下降。全街共设置65个交通劝导岗,整合党员干部、治安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种力量参与交通劝导。



大石街丽景社区综合治理提升行动


为破解当前大石街单体楼宇片区存在的管理难题,2021年,大石街对丽景社区群贤片区、丽景片区实施综合治理提升,复制推广商业街管理模式,计划将实施半封闭式管理,切实改变该区域秩序乱、环境差、治安严峻等状况,为当地居民创造一个更优质的生活居住环境。


2021年5-6月加强了环境整治,清理“僵尸车”和“三脚架”,加强车辆规范停放,增加停车位;对破损路面、公共绿化、公共设施实施修复提升。目前,正在选取合适的物管公司。


大石街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大石街在全街范围内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制定了工作方案。


2021年5月以来电诈警情高发,大石街决定以小区居民、企业员工为推广重点,提高“广州反诈”和“穗安防诈”注册率;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学生家长注册率;把注册“穗安防诈”与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市民注册率。选取近期典型诈骗案例进行推送宣传。



6 个民生项目


大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项目

该中心位于大石街石南路45号大石敬老院附近,为周边长者提供全托,日托,助餐配餐、家庭养老床位、居家清洁等服务,以满足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中心面积约1050平方米,共分二层,设有27张床位,内设康复护理区、文化娱乐区、健康管理区、辅具租赁区、日间托管区、配餐助餐区、适老化展示间、评估区等功能区域。



大石街(长隆)长者活动中心项目

该中心位于大石街岗东路关帝岗公园旁,于2021年9月底正式揭幕。建筑面积为539平方米,共4层,是集康复护理、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活动中心,为长者提供宜养宜乐宜学的休闲养老环境。


详情点击:慕了!大石街关帝岗旁的现代化建筑揭开神秘面纱,老人活动场所也这么高大上~



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建设项目

新址位于大石街丽水蓝天豪庭小区的社区卫生公共配套物业内,新中心按照标准化建设,业务用房面积2865平方米。科室设置规范,设有全科、中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预防接种、口腔等门诊,医疗设备设施齐全,配有彩超、DR、康复理疗、生化检验等一系列医疗设备。


新中心于2021年3月底建成投入使用,环境宽敞明亮,整体布局合理,改善了居民就医环境,使大石居民就医更舒适、便捷。



大石街宾至路口袋公园群升级改造项目

宾至路附近有三个绿化带存在环境秩序较差,存在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卫生死角等多个问题。如今被改造成三个口袋公园,形成口袋公园群,并供市民休闲娱乐。



大石街党群服务文化服务活动中心(政务中心)项目

该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共有5层,总建筑面积3850平方米,有利于改善提升大石街党群服务环境和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大石街(长隆)锦岗公园项目

该公园位于大石街暗岗,临近南大路,公园面积为40000㎡,新建建筑面积1010㎡,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带来一个融合小型广场、儿童活动乐园、老年休闲广场等于一体的社区公园。项目于2021年1月份启动,目前基础设施已完成,绿化景观效果显现、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即将对外开放。




部分图片来源:大石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