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街坊平安过春节,桥南街节前对辖内开展多方面检查
2022-01-25 09:59:42

新春将至,桥南街组织食安组、公共服务办教文卫组、桥南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队、综治组、人大办、经济科、纪检监察办、疫情防控监督组、行政执法办二分队(安监中队、消防组)及昊龙社区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禽流感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监督

1月17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桥南街大润发超市、奥园广场和华润万家超市进行实地检查。认真查看各商超的疫情防控设施设备,通过与商超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交流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机制、进口食品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深入了解
进口食品溯源管理机制

检查组认为各大场所均能严格执行“疫情就是命令”的工作要求,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建议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一是反复培训和教育工作人员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每一项工作措施,做到不麻痹大意、不掉以轻心;二是做好顾客的“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三个基本动作提醒,保障自己和他们安全与健康;三是因地制宜,调整出入口单向流动,保证防疫人员到岗到位。






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月20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昊龙社区的生产经营单位及沿街商铺共5家,重点检查台账资料、安全设备设施日常维护、疫情防控措施、电器线路等情况。检查发现存在应急照明灯失效、安全出口杂物阻塞、灭火器过期等安全隐患,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


对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监督检查负责人强调,一是春节临近,被检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二是要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以“零事故”为目标,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三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农贸市场防控禽流感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以集贸市场禽类交易区是否严格落实休市规定,是否停止一切活禽、光禽交易以及落实“1110”以及是否做好档口日常消毒灭原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经检查,4个市场均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休市制度,并在休市前对市场档口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同时,检查组明确市场开办方在禽流感防控工作中安全管理监督责任,要求其依法严把活禽入场关,指导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下阶段,该街将继续紧密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扎实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确保农贸市场禽类交易秩序并保持禽流感防控高压态势。





【类别 整合】

通讯员 桥南街食安组、桥南街安委办、桥南街人大工委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