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新春游园会,促进和谐共融 | 共建新南村,共享幸福年
2022-01-25 09:52:38







1月20日上午,在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穗心同行”金雁志愿服务队联同西片社工服务站开展“欢度盛世新年,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新春游园活动,旨在以春节节日为切入点,从经典游戏、新年心愿和制作新春挂件三方面入手,提供相互交流平台,增加居民社区活动趣味性,增添春节年味。











活动共设置四个摊位游戏,分别为翻花绳、滚铁环、折心愿星星和制作对联挂件。以春节为契机,通过简单的小游戏和手工制作,让居民重温经典游戏,感受春节年味。在活动过程中,居民参与意愿高涨,现场人潮络绎不绝。志愿者们也在活动现场起到了不小的作用,维持活动游戏秩序,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居民们在重温了经典游戏翻花绳和滚铁环之后,在折纸上写下新年愿望,折成星星投入心愿瓶,代表了对自己和家人新春美好的祝愿,共同展望美好未来;活动中最受欢迎的要数手工制作对联挂件环节,居民们一起动手协作,粘贴虎年对联挂件,收获动手制作的乐趣。


活动让参与者感受到春节气氛,拉进来穗人员与本地居民的距离,互相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参与者表示活动很有趣,在新年之际能有这样的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互帮互助共同完成活动游戏也非常有意思。


图片、信息来源: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