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街坊关心的这6个问题有回复啦~ | 街坊事 马上办
2022-01-22 00:11:10

街坊事无小事,

民生实事马上办。

街坊事 马上办

2021年11月5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将在每周推出一期“街坊事 马上办”,该专栏对街坊的投诉建议,以及大龙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解决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


第十一期


近日,街坊通过本公众号“有求必应”平台反映的情况,大龙街相关部门已对投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并进行了综合协调。目前,关于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的问题较密集,已得到了街道相关部门的及时跟进和处理。



01


投诉问题

新桥村百众工业园某快递公司装卸货造成噪音问题

处理时间:1月21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联合新桥村委、工业园管理处到场走访,并对快递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要求晚上作业不得超过十点,早上作业不得早于七点,作业期间尽量远离居民区,使用叉车、手推车时注意避开凹凸不平的路面,要求负责人叮嘱员工不得大声喧哗,并建议管理处加强辖区的巡查管控,尤其是靠近居民区的厂企,发现问题后及时劝喻,将噪音扰民的影响降至最低。




02
投诉问题

富庭雅苑北区富怡路人行道存在车辆乱停放问题

处理时间:1月18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联系金龙居委到场走访、协调,经了解,现场停放的小车多数为商铺铺主,我中心要求金龙居委加强劝谕的工作力度,督促在场周边商铺铺主按照要求规范停车,不得随意占道停放影响他人出行,以确保人行道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03
投诉问题

旧水坑村与茶东村交界处商贩乱摆卖,影响行车。

处理时间:1月17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组织了旧水坑村与茶东村的干部到场走访、协调,经了解,现场多数为村民或老人家在该处自产自销,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要求两村村委加强劝谕的工作力度,督促在场摆摊的商贩不得过度占用公共位置影响他人出行,并尝试劝导他们迁移至村市场内免费摆摊的区域继续经营,有效缓解此类投诉,并责令要求商贩务必搞好地面的卫生,不允许菜叶、垃圾乱扔乱放。



04
投诉问题

东方白云花园车库存在违规充电问题

处理时间:1月13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联同富怡居委、华翔物业公司到场检查,经了解,有业主未经物业公司审批与同意,擅自在车库内改装电线和设置插座为电动车违规充电;为此,指挥中心要求物业公司及时与当事人提出交涉,非产权车位和供电局安装的充电桩,不得进行违规充电,并责令将线路恢复原状,同时加强巡查力度,发现类似情况第一时间予以制止,消除安全隐患。





05
投诉问题

富怡路某住宅楼楼顶存在垃圾乱堆放问题

处理时间:1月13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组织了富怡居委和小区物业到场核查,经了解,小区住户利用天台的闲置空间种植绿化和蔬菜,将废弃的杂物、泥土和垃圾随意堆放在角落处,影响小区居住环境的同时,也带来安全隐患;为此,指挥中心要求物业公司立即核查哪一户业主乱堆乱放,限时将现场清理干净,并且“举一反三”,向业主加强宣传教育。


06
投诉问题

云山诗意某商户存在停电问题,影响营业。

处理时间:1月13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召集了富怡居委、方圆物业与投诉的商户共同协商,要求物业公司必须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立即向上级单位汇报情况,聘请有资质的公司出具《高压电检测报告》,并及时到供电所进行申报,争取早日恢复商铺的用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